DSCF0698.JPG  

這次的歐洲之旅,嚕嚕購買的是米蘭進巴黎出的機票,航班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經由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轉機。

 

一開始訂機票對於大陸航空公司有點不放心(台灣人對大陸製的刻板印象啊啊~),但為了荷包還是咬緊牙訂了下去,仔細一查發現班機delay情況嚴重、行李無法直掛等麻煩事,票都開了就硬著頭皮坐唄!

 

飛上海的班機CA196座位比較陽春,只有中央通道前有一個小螢幕在放影片,望也望不著。遇到亂流飛機乒乒砰砰地,有一點恐怖….但是有別於傳說中的服務很差,我覺得服務人員又美麗又親切。飛米蘭的班機CA967座位寬敞一點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娛樂系統,飛機上太難入睡了,看了兩齣電影殺時間。

 

中國國際航空在北京轉機行李可以直掛,但是上海浦東轉機則是要領行李、出關,再重新check in掛行李。問旅行社的資訊是走中轉通道,但到了現場根本沒有中轉通道的指標XD

 

讓我娓娓道來我的轉機經驗吧!首先要辦好台胞證落地簽證50人民幣記得換一些人民幣在身上,若沒有辦的可以到機場補辦,我有看到補辦的窗口。去程旅行社已經幫我辦好落地簽,可以直接通關,回程我要自己辦落地簽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下了飛機後有接駁車直接載往航廈,進入航廈後直接走『到達』的出口,辦理進關,跟大陸人民一起走本國國民的通道,拿護照、台胞證給海關,我沒有被問什麼問題,只有我的照片真的跟我本人不太像,被要求拿下眼鏡之外,很順利地通關了。

 

接著記得自己乘坐的班機號碼,到相對應的機台領取行李即可,領完行李就直接出海關,出關時看到好多好多接機的人潮,頓時使離開家才三小時的我想家了…

 

出關後我還是沒有看到『中轉通道』的指標,於是我直接詢問服務台,服務台表示要重新check in入關後才會到中轉大廳。出關的位置在二樓,入關的位置在三樓,直接從二樓搭乘電梯到三樓辦理check in及掛行李即可。

 DSCF0704.JPG  

 

DSCF0708.JPG  

一到三樓印入眼簾的就是超大的LED看板,在看板找自己搭乘的班次,到對應的服務台辦理check in。國航的Check in在飛機起飛前三小時才開始辦理,我轉機的時間比較長五個多小時,在三樓大廳發呆了一陣子才等到check in。讓我抱怨一下!!我真的很討厭大陸人排隊的時候貼的很緊,一不注意就要插隊的行為,我不是討厭被插隊,是超級討厭陌生人貼很緊,附帶不時的咳嗽!天啊!

 

辦完check in之後,找國際線包含港澳台的『出發』入口出中國海關,海關問我:「台灣到歐洲多少天內免簽?」我答:「90天。」他就蓋了章,讓我通關了!隨身行李檢查筆電一律要拿出包包分開檢查,有帶筆電的人要注意一下。

(走了歐洲一圈發現筆電跟大型相機都要拿出來分開檢查,不知道為什麼桃園機場不用@@!?)

 

DSCF0701.JPG   

對於上海的進步與繁華耳聞多時,這次轉機也印證了大陸確實進步速度飛快。浦東機場航廈相當氣派、乾淨,不輸桃園國際機場,正當我心中讚嘆浦東機場的廁所極為乾淨,顛覆我對大陸公共廁所的刻板印象時,發現了….欸?這是偷工減料嗎?門鎖只剛剛好卡住門,完全扣不上卡榫,心中不又自覺吶喊了兩聲,臺灣萬歲!

 

DSCF0711.JPG  

入關後在雅品連鎖餐廳稍作休息,花了48塊人民幣點了杯港式奶茶,難喝到我在『好貴不要浪費』跟『太難喝了別虐待自己』之間拉扯,最後我選擇保護我的味蕾,哭哭….48塊人民幣我對不起你~(P.S.在餐廳聽到有人點加多寶XD不是中國好聲音裡置入性行銷超嚴重的涼茶嗎?頓時覺得有點溫馨?!)

 

原以為大陸的航班都很容易抵累,沒有到飛往米蘭的班機提早了15分鐘起飛,更是提早了將近一小時抵達米蘭。到了米蘭通關時同班機的大陸人被問了好久,害我開始擔心備妥的相關文件會不會被刁難,沒想到臭臉問了大陸人很久的海關,一見到我直接蓋章、對我微笑,我就通關了!完全沒有要求我出示任何證明文件,台灣的國民外交是成功的,灑花~

 

總結一下,上海浦東轉機時間不要留的太剛好,出關跟重新入關所需的排隊時間要多留一些。行李不能直掛所帶來的麻煩只是有點浪費時間,但是不會很難找,就是從浦東機場二樓出關三樓再重新入關再完成一次登機手續。語言暢通,服務人員都知道國航的轉機需要這道手續,稍微詢問一下都能得到明確的答覆!

 

================回程心得===================

從巴黎戴高樂機場,回程同樣搭乘國航的班機。出發時我的台胞證只有辦妥一個落地簽,因為中國國航超麻煩的行李不能直掛抵達上海轉機時,我要出關後再重新掛行李入關,為了出關需要再辦一個落地簽。當時我抵達上海的時間是凌晨五點,台胞證加簽櫃檯空無一人,櫃檯上寫著24小時聯絡專線,走去麻煩入境海關的服務人員幫我打電話。服務人員:「上面有聯絡電話啊!你為何不自個打啊?」嚕:「我是台灣人,在這裡算國際電話,我沒有開漫遊不通。」服務人員:「台灣怎麼算是國際電話呢?真是!」按奈內心的大白眼,好生好氣地講了好久,他才幫我打電話,前前後後等了半個多小時。等了一陣子,服務人員跑來跟我說:「我幫你打了電話了!你趕快去投訴投訴他們,一直睡覺,我可打了好久的電話他才醒來啊!」我只想趕快回到台灣,才沒空跟你們吵架!

上海浦東機場,入境海關前可以看到臺胞證落地簽的櫃檯,櫃檯旁有自動受理機器,用機器填好資料列印出來,連同50圓人民幣手續費一起交給承辦的人員。我只是轉機不會停留上海,將住宿地點寫臺灣臺北,但我要出境浦東機場,承辦人員要求我住宿地點要改為上海浦東區浦東機場總結來說,搭乘中國國際航空轉機歐洲的航班,要出境重新掛行李,所以要準備好台胞證,以及落地簽證的費用(50RMB/次)。關於落地簽辦理的細節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上海台胞落地簽證不用再貼照片了),寫的非常詳細!

  

出境再排隊入境掛行李的手續麻煩不說, 國航要登機前三小時才開始Check in出境後沒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去程我轉機時間七個小時,我出境度過沒有Wifi的四個小時,才能再Chech in入境,說有多無聊就有多無聊。回程時轉機時間九小時,凌晨六點抵達上海,下午三點起飛回台灣,我就學乖了,在提領行李的地方休息、上網殺時間,到將近中午在出關去吃飯,吃完飯就差不多可以掛行李了。 

DSCF6974

旅程中的最後一餐,上海浦東機場的臺灣餐廳,這魯肉飯難吃到另我想翻桌大哭「這不是魯肉飯」,還好此時我已經快到家了。

 

中國國航歐洲航線-上海浦東機場轉機

優點:價格便宜、起飛時間準時

缺點:行李不能直掛、出境沒有免費Wifi(有Wifi還是會無聊,沒有FB跟PTT)、飛機餐難吃、機上洗手間整潔度差

註:在旅行業朋友說,中國國航在北京轉機比較會底類,因為大官臨時要用飛機就會耽誤,在上海轉機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R'ond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