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二月八號,抵達韓國的第一個週末,初抵達的一切混亂慢慢安定下來。這一天下起了雪,是我第一次看到雪,也是我第一次深刻感覺到出國生活,即使辛苦也值得的感覺。

 

3

午餐,巴勒斯坦同學(簡稱小巴好了XD)邀請所有外國學生,一同赴土耳其餐廳,品嚐他家鄉風味的菜。小巴跟大家很不一樣,他不想嘗試韓國菜、不想學習各國語言,他認為即使在韓國,他也只吃土耳其餐廳,當大家鬧烘烘地討論法文的發音時,直嚷嚷著「I don't care! English is enough!」。但小巴卻是會在韓國待最久的人,他說他們國家出境的簽證非常難申請,一旦他回國後,他可能這輩子都無法再出國,所以小巴計畫一直待在韓國。

「那你還不融入韓國當地生活!

 

1 2

AKARA PALACE餐廳位於梨泰院地鐵站旁,那附近有非常多異國餐廳。採取Buffet自助的方式,食物像多了中東香料味的台灣菜,受夠泡菜跟辣醬的我吃的津津有味,可怕的是看似美味的奶油濃湯,喝起來像是青箭口味的酸奶,沒錯!你並沒有看錯!就是青箭口味的酸奶,這是我想到的最精確的描述。

 

5

午餐結束,跟外國朋友說掰掰,準備晚上參加五月天諾亞方舟首爾場演唱會,演唱會地點位於地鐵大化站,首爾地鐵三號線的最末站,離首爾市中心很遠。於是早早出發到附近鼎缽山站旁的湖水公園散步,享受在首爾的第一個下雪天,不得不稱讚一下韓國觀光公社,網頁清楚介紹演唱會附近的觀光景點,使粉絲追星之餘可以看看不同於首爾市中心的觀光風貌。

 

6

零下的氣溫,湖水公園的湖面都結凍了,不畏嚴寒的韓國鴨子在僅存的水面上悠游,不時踏上結凍的湖面「如履薄冰」一下。

 

7

晚上七點,我們抵達演唱會地點KINTEX,此時的大化站令我以為置身於中國城市,放眼望去路人都講著大陸腔的中文,興奮地期待演唱會的開始,諾亞方舟駛來首爾的盛典,儼然是在韓中國人的大型聚會。

 

8

淋了雪的Sly N3B毛毛帥度再次爆表。

 

9

10

11  

多年前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見到五月天時,在小巨蛋800元三樓的位置,像是坐在山堆裡看著五月天,興奮地大喊「阿信!我要嫁給你!」馬上被朋友打槍,「妳看看,滿山滿谷的人都想嫁,慢慢等吧妳!」KINEX場地很小,側邊第一排的位置,清晰地看著石頭跟怪獸認真地在我面前彈著樂器,令人掃興的阿信,一直望著VIP搖滾區用屁股對著我,轉身的瞬間快到我的相機來不及對焦,這一夜我變心了,「怪獸!我要嫁給你!」

 

12

「如果有,就讓你自由!」

阿信唱溫柔到這句時,全場忽然灑滿白色紙片,就像是外頭下著的雪花落在每個人的身上,那愛情的綺麗,總是在孤單裡。

 

13

演唱會結束外頭已經開始積雪,我開心地在雪地上踏上腳印,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下雪天,生活有太多太多事情無法盡如人意,但在此刻,我確實地感到滿足與幸福。

 

20

末班車回到學校附近的清涼里地鐵站,地鐵警衛在眼前拉下鐵門,開始愁著這半夜該上哪找宵夜填滿冷冷的肚子,踏出地鐵站馬上看到冒著白煙的攤販,一群韓國人圍在旁邊大快朵頤,馬上湊上去點了一串雞肉串,微微灑了鹽巴的烤雞肉配上蔥段(上圖中),溫暖我在異鄉寒冷的夜。同行的友人點了紅色烤肉串(上圖右),我們以為是香腸或是糖醋口味,結果是超級辣的辣醬雞肉串,在韓國絕對不要相信他們有糖醋口味,他們的糖醋都混著大辣

 

23

人生第一個雪人,失敗!

 

15 16

回到學校,原本十分鐘的回宿舍路程,這天走了快一個小時,每棵樹都上了白色糖霜,平淡無奇的校園瞬間變得好美好美。每天上課的石頭路,幾乎被雪淹沒了,不知哪來的好大的膽子,半夜一個人在雪地上奔跑來回,還好雪靴很給面子夠防滑,不然我馬上就體會人生第一次雪地滑倒了。

 

 

17

隔天醒來,天氣已經放晴,晴朗的天空配上白茫茫的積雪,心情格外地開朗。

謝謝你,Kaist!

謝謝你,首爾!

謝謝你,雪!

 

 

18  

如果只能打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謝謝你,諾亞方舟!

 

 

 

READ MORE

我在首爾的第一天

怎麼看怎麼不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