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韓國餐廳的食物都很大份,至少要兩個人以上share,

我讀的學校KAIST是首爾難得一個中國人攏謀的學校!

我也很難找到吃飯的伴!法國人都去吃三明治不理我QQ

趁著朋友228假期遊首爾,跟著一起去吃八色烤五花東大門店

一吃感動極了!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吃!

 

2.jpg

前前後後去吃了三次,都點八色套餐

 第一次:三個人-八色套餐*1 明太子起士拌飯*2 可樂*2

(平均一人一萬四韓圓,相當於約台幣400元)

五個人吃兩份八色套餐加一份明太子起士拌飯,

約晚上快九點過去,候位了一陣子才入座,

店員有幫烤,但忙不太過來的樣子@@!

等太久自己偷偷翻面,被店員嚇止「不要亂動!」

 

第二次:兩個人-八色套餐*1 明太子起士拌飯*1

(平均一人一萬二韓圓,相當於台幣342元)

三個人吃一份八色套餐加兩份明太子起士拌飯,

約晚上十一點過去,店裡沒什麼人但店員不太鳥我們,

肉烤完指著朋友的男朋友說「Cut!!」要我們自己剪肉,

拌飯也亂拌,跟我們說可以吃了,才發現起士根本還沒下,

晚班老闆不在就可以這樣混是嗎?!

 

第三次:三個人-八色套餐*1 明太子起士拌飯*2

(平均一人11,500韓圓,相當於台幣328元)

批踢踢的板友約食伴,就一起去了,

快八點到店裡還空空的,離開時已經有人在候位了。

被服務地妥妥貼貼的,烤肉、剪肉非常有效率,

拌飯也拌得有放感情的感覺耶唷~服務最滿意的一次!

 

綜合以上經驗,推薦大家6~8點之間過去

趁店裡還沒有太忙碌,可以有比較好的服務唷!

雖然這家開24小時,但宵夜時段的服務真的不推薦QQ

 

開始流口水食記爹絲~

 

一坐下還沒點餐桌上就會被擺的滿滿的,

左上:烤盤上鋪上泡菜,烤過的泡菜好吃唷!

右上:用來包著肉吃的各種生菜們

左下:生菜沙拉,解膩用的!類似和風醬的酸田清爽口感

右下:菇類每次都被我丟進湯裡煮,直到第三次歐膩烤給我吃,才知道是用來烤的XD 

1.jpg 

 

免費附贈的海鮮湯,鍋底有辣粉,煮滾之後就是標準紅通通的韓式辣味湯鍋,

不會太辣,我不太能吃辣都可以接受了!海鮮有貝類、螃蟹、蝦子,

很新鮮、很好吃!我啃螃蟹啃的超開心,免費贈送這鍋好大方!

3.jpg  

 

咻咻咻~主角上場囉!八色五花肉!這擺盤亂有氣勢的!

 5.jpg

 

八色五花肉指八種不同調味方式的五花烤肉,

分別為人蔘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哩大醬辣椒醬

(由左至右,由上到下是店員幫我們烤的順序!)

4.jpg

 

建議每一種口味都嚐嚐原味,配泡菜、沾醬就吃不出八色的差別了。

9.jpg

 

人蔘大蒜咖哩辣椒醬的味道很明顯,

大醬就是味噌醬,它跟紅酒味道比較不明顯,要細細品嚐才吃得出,

松葉吃起來是羅勒、青醬的味道,花草則是迷迭香的味道!

我很喜歡松葉花草,香料調味去掉了五花肉的油膩感,

但身為台灣人,大蒜實在是太好吃了啦!夠味!

 

我喜歡這家的原因是,可以體會韓國烤肉文化,

嘗到各種吃法,很新奇又好吃!又不貴!

 

10.jpg 

芝麻葉,韓國人很愛吃的生菜,有個香料的味道,

我沒有很喜歡,但是朋友說對身體很好耶!

我每次去吃烤肉都會吃一片,有夠盲從XDDD

 

11.jpg

好大根的青辣椒,韓國人都用手拿直接沾豆瓣醬吃,

「薑是老的辣,辣椒小的辣」這吃起來像青椒,一點都不辣,

但有朋友別吃太乾淨,辣椒頭很辣耶唷!請小心慢吃!

 

12.jpg

蒜頭一整顆!韓國人喜歡把蒜頭整顆包在生菜裡一起吃,

直接吃對我來說太嗆了,我都會丟進烤盤烤一下再吃,

這樣好好吃唷!!(滿嘴蒜味)

 

15.jpg 

神奇的蘿蔔!這方方正正的蘿蔔是做什麼用的呢?

 

14.jpg

清理烤盤!蘿蔔碰到熱熱的烤盤會出水,

幫忙一起帶走烤盤上的油汙!超好用耶!

第一次去不知道那有啥用,還丟到海鮮鍋裡煮,

歐膩超冷靜地把它從鍋子裡撿起來,開始清烤盤,

感覺煮過的太軟的比較難用唷XD

 

8.jpg

刮出來的油汙就讓他滴到污油槽去,

喔~~難怪盤子會擺得歪歪的,為了滴油!!

 

16.jpg

韓國人只有有湯剩下的,都可以拿來拌飯,

部隊鍋、一隻雞等料理都可以,八色五花肉則是拿海鮮湯來拌,

份量很夠的飯、明太子、海帶、桑葉絲一起下去拌炒,

最後再灑上起司,口感、味道層次很豐富的一道料理。

真心佩服韓國人,東西都丟下去亂炒起來就好好吃XD

 

18.jpg  

有兩種口感,牽絲的起司或是脆脆的鍋粑,

還可以看到粒粒分明粉橘色的明太子。

 

以上!終於打完了,我快餓死了

 

八色五花 東大門店
首爾中區乙支路6街 18-84
서울시 중구 을지로6가 18-84 미진빌딩 2F
電話 02)2264-8388

map.jpg

 

 

 

20.JPG  

(二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4號出口,出來會看到Goodmoring City,直走遇到第一個巷子左轉,走到底後右轉就會看上圖這個廣告招牌,從旁邊的樓梯間上去二樓就到了!)

 

 

READ MORE

首爾 東大門 陳玉華一隻雞 

 首爾 明洞 全州中央會館

R'ond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