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有以往出國瘋狂購物,回國冷靜下來很自責的經驗後,

這次京阪跨年,我非常克制地只買了購物清單內的商品,

而購物清單大多是日本專櫃化妝品牌,也是今天要介紹的主題啦!

 

 

 

購物準則一 切勿失心瘋

日本美妝商品百百種,不僅產品新奇包裝也很可愛,

可以限制部分預算去發現新事物,但是千萬不要失心瘋亂買,

回國後用不習慣,擺在房間生灰塵,看了徒傷心。

 

另外,不要亂買囤貨一堆「藥」,

日本藥裝店各式各樣功能的藥,應有盡有,

嘴巴破、經痛、蚊子叮咬、酸痛貼布族繁不及備載。

但是例如嘴巴破,這應該不是天天在發生,

請自行衡量以上情況發生的頻率再做選購,

不要一心想著台灣買不到,囤貨一堆根本用不完。

 

 

購物準則二 做足功課

不失心瘋的不二法門絕對是做足功課,

網路上搜尋「日本藥妝」滿滿一堆文章,

仔細閱讀跟比較,並且衡量自己的需求,

看看自己的化妝台,缺了哪些買哪些,

我的方法是只買需要跟有收藏興趣的,

例如我的收藏興趣,就是「唇膏」啦!

 

 

我的購物清單

藥妝:液體ok蹦、大正製藥感冒藥粉、花王蒸汽眼罩

Lush:我是Lush控,最近日幣貶值在日本買超級划算

專櫃美妝:這次的主要目標,挑選台灣沒有或價差極大的品牌

 

 

專櫃美妝戰利品

這次主要的購物清單鎖定在專櫃美妝,

主攻台灣沒有的品牌Tom ford/Addiction/Chicca/Suqqu

以及台灣有進卻價差頗大的品牌Three/資生堂

Three價差較大,資生堂則是因為最近日幣貶值拉開價差。

其中原本在清單中的Suqqu限定眼影蓬色

在我大肆採購後不忍心再花錢,忍痛沒有買了,

事實再度證明對我而言眼影可以少買,唇膏不能XD

 

 

 

Tom Ford

久仰Tom Ford彩妝大名很久了,

價錢跟品牌形象一樣,貴得令人不敢恭維,

也是唯一一家用英文服務我們的品牌,

櫃姊英文不是很流利,但重點介紹都沒少,

是服務另我最滿意的一家,超級推薦!

 

購物清單:唇膏色號#violet fatale、#pink tease

#violet fatale超級美的偏紫色系桃紅唇膏,

不想跟已經下訂的Tom Ford lips & boys #Justin強碰,忍痛放棄,

但認真覺得#violet fatale跟#Justin很不一樣,應該都買的.....

至今仍念念不忘她的色澤跟妝效,嗚嗚......

 

#pink tease是霧面質感的裸色,是看了Cindy的這篇生火的,

一般霧面質感的唇膏都偏乾,實際試擦真的很驚人,質感很滑順不乾,

可惜我唇色太深,遮蓋力不夠,試擦起來像是場悲劇.......

 

實際購買:#03 Quiver連結

在#pink tease試妝失敗後,請櫃姊幫我推薦粉色系,

這支是Shine系列,顏色中佈滿細緻的微小亮粉,

亮粉非常低調細緻,擦起來氣色變得粉嫩又不高調,

以往我比較偏好霧面質地的唇膏,想不到對她一見鍾情,

試妝效果太滿意了,馬上決定把它打包帶走。

 

左 #03 Quiver /右 lips&boys#Justin

5.jpg

黑色外殼包裝相當貴氣,可惜略顯老氣,

而且很會沾指紋,拍照時一直另我惱火.....

6.jpg  

 

 

 

 

 

 

Addiction

最近在網路上火紅的日本品牌Addiction

給我的感覺像是日本的Mac或是Bobbi Brown,

包裝都走黑色系,價位也相當,算是專櫃品牌中較便宜的。

櫃上擠滿了人,試妝要先領號碼牌,是我覺得服務最差的,

沒有做清潔的動作直接試在我臉上,也不多做介紹。

 

購物清單:Cheek stick/Cheek polish

((粉底液也很有名,但我很龜毛底妝要試很多次,所以跳過。))

螢幕快照 2015-02-01 下午4.03.17  

像指甲油包裝的Cheek Polish是他們家的明星商品。

 

實際購買:Cheek Stick #damark rose

比起唇膏我比較缺腮紅,但是我對腮紅慾望不高,

永遠是那幾塊愛將打天下,不太會想換,

所以最後選擇唇頰兩用的Cheek stick

看上她方便攜帶及兩用的優點。

7.jpg

我覺得包裝沒有專櫃的質感,但很年輕有活力。

8.jpg

9.jpg  

做唇膏跟腮紅使用,都是霧面的質地,

現階段使用心得都很滿意,之後再寫專文分享。

 

 

 

 

 

 

Chicca

品牌包裝極為精緻細膩,以純白色調為主的專櫃,

櫃姊年紀稍長,不會說英文但態度非常親切,

算是人氣比較不旺的專櫃,不需要排隊拿號碼牌等試妝。

 

購物清單:唇膏 #06 連結

((粉底液也很有名,但我很龜毛底妝要試很多次,所以跳過。))

 

實際購買:只幫朋友買了

立志做最滋潤的唇膏的Chicca,也是擁有一片好評的高人氣,

考量到水感滋潤的唇膏,通常用量較大,顯色度不佳,

不是我這喜歡高調唇色的菜,忍住沒有購入。

如果你是害怕唇妝太高調,懶得擦護唇膏打底,

Chicca絕對會是個很棒的選擇。

 

10.jpg

令人讚嘆的美麗包裝,純白的外殼佐著細緻的微小亮粉,

鑲著一小顆水晶,刻上品牌Logo,好美啊~~~

 

 

11.jpg

12.jpg  

幫朋友買的是最紅的6號,Chicca走水潤路線,

即使是最紅的顏色了,實擦起來還是相當透亮。

Special thanks: Julia Kao出借拍攝照片

 

 

 

 

 

 

 

Shiseido

小時候媽媽幫忙買的保養品一定是Shiseido的,

媽媽總是耳提面命擦在皮膚上的東西,不要亂買,

長大之後對資生堂超無感,明明覺得東西真的好用,

卻往往無法被行銷打中心房。

 

這支在台灣訂價980,算是專櫃中的佛心價格,

在日本定價3000日圓(免稅價),約780台幣,

在藥妝店逛著逛著默默把它從架上放進購物籃,

日本藥妝店的空氣不知道下了什麼迷藥,

讓人會默默把東西放到籃子裡啊!!亂買啊啊啊!

 

購物清單:沒有

實際購買:心機星魅唇膏 PK227 連結

主打添加美容油成分,保溼滋潤唇部,

實際使用沒有讓人失望,不需要護唇膏打底也可以輕鬆上妝,

PK掉滋潤唇膏我愛用的IOPE,而且還比較便宜耶!

 

13.jpg

最大的缺點應該就是包裝了.....真的很老氣QQ

14.jpg

 

 

跟一樣主打水潤的Chicca比較一下,

唇膏本體Chicca#06較紅,但實擦則是心機星魅PK227較顯色。

Chicca真的是立志做最水潤的唇膏,顯色這檔事就交給別人吧!

 

16.jpg

15.jpg  

 

 

 

 

 

 

Three

去年2014 Three進軍台灣設立專櫃,

品牌主打自然成分的清新形象成功行銷,

加上專櫃人員訓練扎實,一個比一個天使,

成了台灣目前相當火紅的專櫃品牌。

 

摳門如我先在台灣櫃上試妝,列好清單跑去日本買,

心裡一直覺得對不住天使櫃姊,但價差真的很大啊!

在日本也是熱門專櫃,是排隊等試妝等最久的一家,

一樣不會說英文,但是態度很親切比Addiction好多了。

 

購物清單:凝光潤彩盒、魅光修容腮紅 連結

我也有試粉底液,光澤感不錯,但不貼妝....

 

實際購買:凝光潤彩盒01/魅光修容腮紅11

凝光潤彩盒台灣訂價1600/日本訂價4500(價差約430台幣)

以眼下C型部位打亮營造立體輪廓取代腮紅,

是在新光A8櫃姊介紹下生火的,營造出的光澤很美。

 

魅光修容腮紅,台灣訂價1100/日本訂價3000(價差約320台幣)

目前手上使用Nars深喉嚨跟超級高潮,都是有亮粉的,

特別選了一塊沒有亮粉的粉色色號,加入我的腮紅大軍。歡迎!

2.jpg 3.jpg 4.jpg  

 

 

 

以上簡單跟各位介紹這次京阪之旅的心得及戰利品,

待我認真使用一段時間後,再分享實際的妝效與心得。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大家,日本美妝採買買的開心!

 

 

 

 

Information

文章中的所有品牌都是在大阪梅田阪急百貨二樓一次買齊,

中文官網:http://www.hankyu-dept.co.jp/fl/chinese-02/honten/

 一樓information可以索取95折折價卷,可與免稅共同使用。

螢幕快照 2015-02-01 下午3.31.25

 

 

I am RU, you can follow me from...  


 

arrow
arrow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