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5-8-22 上午1 56 59.jpg  

去年2014年,進入科技業開始忙碌的工作後,

不知是工作壓力太大,還是25歲年齡門檻的魔咒,

身體狀況大不如前,開始深受偏頭痛的困擾,

除了聽從醫生的建議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外,

我開始研究在工作之餘如何讓自己放鬆的方式,

一不小心跌入了PTT芳療板這個坑。

芳療保養以天然植物成分,達到保養的效果,

無論本土或在地品牌,都需與在地花農密切合作,

是一份對土地的關懷,也是一份對大自然力量的信仰。

 

我的芳療第一步踏進Florihana在東區的小店,

發現精油並不是以往印象中的昂貴、高攀不起。

一開始我興致高昂地想買材料自己做保養品,

調按摩油還算成功,但對於精油比例跟味道一直拿捏不好,

左想想右想想,越想覺得越麻煩啊!(也是因為工作真的太忙)

   

之後轉向芳療保養品的懷抱,認識了目前最喜歡的店家品天然

算是芳療屆的select shop,老闆代理了很多國外的芳療保養品牌,

例如澳洲的Tinderbox、英國的Earthbound organics,

目前我對於品天然家的品牌都沒有特別偏好,還在多方嘗試中。

另外,品天然永康店的店員服務態度很好,不多打擾但有問必答。

 

目前我的保養步驟主要是品天然及阿夏這兩家的產品,順序如下:

早:阿夏純露(茉莉或玫瑰)->品天然菩提日霜->Orbis隔離霜

晚1:阿夏純露濕敷(茉莉或玫瑰)->品天然菩提日霜->阿夏浸泡油(茉莉/黃玉蘭)

晚2:阿夏純露濕敷(茉莉或玫瑰)->品天然奧圖玫瑰高C打油霜

肌膚狀況大致上都算穩定,其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濕敷,

濕敷純露20分鐘後再上面霜封存住水份,肌膚超水嫩的!

簡單的品天然產品心得與這次週年慶戰利品,聽我娓娓道來吧!

 

 

 

菩提花保溼日霜

品天然家明星級的熱門商品,適合中性偏油的膚質,

第一次去品天然是冬天,原本想直接買最夯的這瓶回家,

店員懇切地提醒這瓶對我的乾肌來說不夠保溼滋潤,

所以我乖乖地等到了今年初夏才入手,一用...真的不夠保溼,

晚間保養我會上比較滋潤,在這瓶後面加阿夏的浸泡油才夠力,

日間保養為了持妝比較輕薄,直接上這瓶剛剛好,上妝也不會起屑。

這瓶非常推薦給油肌,跟我一樣是乾肌的,記得要再加個油霜的步驟!

相片 2015-8-22 上午1 56 59.jpg

相片 2015-8-22 上午1 57 58.jpg

 

 

 

很珍貴緊實細緻眼霜

到店裡找眼霜的時候,店員問我你的需求是「預防?還是?」

真開心我在店員眼裡眼週肌膚狀況還可以,只需要「預防。」

他們家總共有三款眼霜,很珍貴、小藍莓堅果以及夜櫻草,

夜櫻草是防皺的功效,而小藍莓又比很珍貴再滋潤點,

我選擇了初階般的很珍貴緊實細緻眼霜,雖然單價最高,

但除以ml數去算,很珍貴緊實細緻眼霜是最划算的!

乾肌如我,它還是太清爽了,適合真的只要「預防」的妹妹。

 

品天然的保養產品沒有添加防腐劑,建議使用刮杓取用,

但是刮杓我老是弄丟或掉地上髒了,都偷懶直接用手挖,

想不到這瓶我用剩三分之一,它顏色跟味道都變得怪怪的,

嚇得我不敢再用,只留下來拍這張照片寫文章用XDDD

自此後我用保養品都會乖乖用刮杓,避免保養品變質!

刮杓用紙膠帶貼在瓶蓋上避免掉了,並定期用酒精消毒一下。

 

相片 2015-8-22 上午2 02 35.jpg  

 

 

 

奧圖玫瑰高C打油霜

菩提日霜太清爽,所以我直接找打油霜下手,

芳療的世界只要有玫瑰成分,價格就比較貴,

但是高C的美白效果直接打中我這夏天曬黑的女人。

一接觸到皮膚的溫度馬上化開,天然的玫瑰香氣環繞,

純露濕敷完這瓶上一層就搞定,香氣很舒服,也相當滋潤

這瓶我只剛入手使用約一個星期而已,效果其實還待觀察。

相片 2015-8-22 上午2 04 39.jpg 相片 2015-8-22 上午2 05 03.jpg  

 

 

 

肌膚再生蜂膠膏

我的第一瓶品天然面霜,是這系列的經典版蜂膠

保溼效果不錯,使用完感覺在臉上形成一層保護薄膜,

適合晚間保養,白天使用會跟化妝品打架起屑,

但是我一直很不喜歡它的味道,所以沒有照相用完就丟掉了XDD

這次新入手了肌膚再生蜂膠,同個品牌,但這次是油膏,

目前只用了兩次,沒有我不喜歡的味道,效果方面我還沒感覺。

(蜂膠我一開始一直搞混,特地標顏色起來讓你們注意。)

 

店員推薦我這款蜂膠膏,主打穩定肌膚,

在膚況不穩定的時候使用,算是個急救用的打火小英雄,

也可以在菩提日霜後使用,取代我阿夏浸泡油的步驟,

補強菩提日霜的保溼效果,目前只用過兩次,效果待觀察。

相片 2015-8-22 上午2 11 09.jpg 相片 2015-8-22 上午2 17 25.jpg  

 

 

 

 

 

 

這次週年慶八五折的其他戰利品,

目前還沒有什麼心得,待我使用一陣子再來分享吧!

 

小藍莓堅果眼霜

想要比很珍貴眼霜更滋潤的眼霜,期待他的效果!

相片 2015-8-22 上午2 05 30.jpg

 

 

小黃瓜眼露

ml數少單價低,網路超熱門的一款,想嘗鮮一下。

相片 2015-8-22 上午2 09 09.jpg

 

 

椰子初榨橄欖膏L打油霜

與奧圖玫瑰高C打油霜同品牌,但只要一半的價格,

cp值很高,商品介紹是連長痘痘時都可以使用的保溼產品。

相片 2015-8-22 上午2 09 52.jpg  

 

 

 

Information

品天然官網:http://www.veltiver.com.tw/index.php

可網購,實體店面共兩家,我都去永康店。

本店: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5號

永康店:台北市永康街31巷12弄1號

 

Read More

2015 Lush新款洗髮餅全系列心得

自己的面膜自己做 Lush水噹噹面膜

美肌神器雙姬 洗臉機/導入儀

 

I am RU, you can follow me fr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