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37.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那些年我在韓國吃的炸雞海。說句真心話,我完全不想回想我在韓國到底吞了幾隻雞,每每想到就覺得應該去雞圈懺悔一下「對不起!我吃了你們太多同伴!」韓國有非常多雞的料理,炸雞、蔘雞湯、一隻雞、安東燉雞、春川辣炒雞,全部都是雞!!

 

說到炸雞,神手google了一下,1984年全球知名炸雞企業肯德基KFC進駐韓國,在鐘路區開設地一家分店,配合韓國人口味研發出辣醬、大蒜等口味的炸雞,在韓國掀起一陣炸雞旋風,自此無數家炸雞連鎖店崛起,一晃經過了三十年,炸雞配生啤酒已經成為韓國宵夜文化的一環。說到炸雞(치킨chi-kin)一定要配啤酒(맥주maeg-ju),久而久之韓國人取炸雞、啤酒兩單字的第一個字,用맥(chi-maeg)表示炸雞配啤酒,唸起來像中文的「淒美」

 

 

橋村炸雞(교촌치킨)

在眾多炸雞連鎖店中,我最喜歡的橋村炸雞(교촌치킨)!由super junior代言的橋村炸雞,幾乎台灣觀光客造訪韓國必吃的炸雞。

DSCF1464.JPG

橋村炸雞弘大店,每週六弘益公園創意市集旁,是我最喜歡首爾的一個地方,記得排進行程去走走唷!

 

 DSCF1472.JPG

橋村炸雞(교촌치킨)有三種口味,原味、辣味(레드)、蜂蜜(허니),我吃過原味跟辣味,都非常好吃!但辣味真的很辣,會感覺嘴巴辣到腫起來的那種辣,不敢吃辣的不要輕易嘗試,會吃的滿頭大汗超級狼狽XD

 

DSCF1474.JPG

除了口味以外還有不同的雞塊組合,我都點콤보(combo)組合,裡面有大雞腿、小雞腿跟雞翅,

其他組合還有整隻雞(오리지날)、純雞腿(스틱)、小雞腿加雞翅(레드윙)等。

 

 DSCF1470.JPG 

解膩用的醃蘿蔔,跟炸雞太搭了!吃到最後好膩,大家反而會開始搶食醃蘿蔔XD

橋村炸雞的原味有特殊調味過,帶點醬油、蒜頭的香氣,非常好吃!但外送不太推薦,一冷掉扣分扣很快的炸雞。

 

 

Two Two炸雞

也是很知名的一家連鎖店,我到韓國時強者我朋友推薦我「橋村炸雞超好吃!two two不要吃,吃了會吐吐!」如此負面的評價,我還是抱持著神農場百草的心態嘗試了一下。

DSCF1025.JPG

DSCF1039.JPG

這天跟國際學生一起去賞櫻,大家各自買食物在草地上野餐。法國人優雅地買了三明治、波卡躺在草地上,而我買大蒜口味的炸雞在旁邊醺他們。陽光、草地、大蒜味!好不浪漫!

 

DSCF1038.JPG

大蒜、原味雙拼的組合,大蒜口味蒜味超重,沒有偏愛蒜味者請斟酌食用。

 

DSCF1040.JPG

味道還ok,不致於難吃到吐吐~肉質偏乾我不喜歡,但我朋友很愛;就像是她很愛陳玉華蒜頭一隻雞,我不愛一般QQ

 

 

 

因為我是個宅女來著,之前的文章介紹我的學校Kaist也提過,在我們學校用餐是非常困難的事,要馬吞下又貴又難吃的學生餐廳、要馬爬小山坡到隔壁的慶熙大學附近用餐,懶惰如我不小心學會用手機APP軟體Yogiyo(요기요)叫外送,試過用我的破韓文訂外送,結果我被橋村炸雞新社洞店掛電話!!抵制他!!Yogiyo(요기요)目前只有韓文版,需要點韓文基礎才有辦法使用,我有想過要寫教學文,啊恩溝~我的唉奉四老到已經無法print screen了,無法寫教學文sorry~

 

네네치킨

Yogiyo(요기요)會搜尋你所在地附近提供外送服務的店家,而네네치킨是我宿舍附近評比最高分的炸雞店。期中考過後我抱持著挑戰自己的心態,跳級跑去上level3的韓文課,不料老師從英文授課改為全韓文授課,上完課筋疲力竭,趕緊按手機訂炸雞安慰一下受傷的心靈。我把네네치킨的照片放上個人臉書,沒有任何人關心我這大受打擊的異鄉遊子,朋友們興奮地回應「在錫哥耶~」「Running man耶~」

2014-03-31 20.31.17

 

DSCF2218.JPG

我選擇的是양념(甜辣醬)후리이드(香脆原味)各半的雙拼組和,醬料、配菜、可樂及炸雞,排排站好填滿整個盒子,好佩服這樣的包裝設計。

 

DSCF2222.JPG

有辣醬、黃芥末醬兩種醬料,配菜除了必備的醃蘿蔔還有三色蔬菜沙拉,嚕嚕個人比較偏好醃蘿蔔跟黃芥末醬,其他兩個很少配到XD

 

DSCF2224.JPG DSCF2226.JPG

原味的雞腿來著,肉質鮮嫩多汁,皮略嫌油膩,配醬料比較好入口。

 

DSCF2227.JPG

鋁箔紙包起來的是양념(音似央柳)口味,韓式的甜辣醬,在炸雞酥皮外包裹一層醬料,吃起來感覺比較不油膩。양념醬可以選擇要不要辣,不敢吃辣的不必擔心唷!

 

DSCF2229.JPG DSCF2231.JPG  

多汁的雞腿來一張,양념很煩人的地方就是會吃的滿手醬料,超髒的XD

 

 

 

Maxi Cana炸雞

另外一家在Yogiyo(요기요)上評價不錯我亂點來吃的炸雞店,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位清新可愛的小美女是誰嗎?我真的超級不熟韓國綜藝圈來著XDDD (感謝友人馬上告知,這位小美女是sole型創作歌手 IU 아이유)

DSCF2273.JPG

 

Yogiyo(요기요)點的店家,菜單我都比較不熟,通常只看Top10有什麼,價格符合就亂點,這家評分略遜네네치킨,但是評價也很多、排名很前面。

DSCF2274.JPG

只點了原味,只有附黃芥末跟醃蘿蔔,剛好都是我最愛的配料。

 

DSCF2276.JPG DSCF2277.JPG

這次我點了순살(無骨)雞塊, 吃起來超方便不亦樂乎,仔細看橫剖面,炸雞酥皮的內層有薄薄一層辣醬,有點像肯德基的辣味雞塊,別小看這薄薄的一層,吃起來頗辣,隔天我還拉了肚子...整個扣分扣到底,腸胃不太能吃辣者,請謹慎食用.......

 

 

總結一下,所有店家我最愛的是橋村炸雞的原味組合,但要送外賣的話,在錫哥的네네치킨是宅女嚕的首選,不專業又有點凌亂的炸雞生活記錄,希望大家看得還喜歡!我在跟我的韓國同學討論要不要代理橋村去台灣XDDD 好吃的炸雞百百種,你可以不只要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噓!橋村比較好吃!)最後跟大家偷偷說一個冷知識,韓國炸雞店附送的可樂,都是百事可樂!都是百事可樂!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至少我吃過的四五家都是百事可樂,噓~這驚人的祕密不要說出去唷!

 

 

 

炸雞韓文整理

치킨(chi-kin)炸雞

맥주(maeg-ju)啤酒

맥(chi-maeg)炸雞啤酒

콜라(kola)可樂

 

순살(sun-sal)無骨

양념(yang-nyeom)甜辣醬

후라이드(hu la i deu) 香脆原味

반(ban)半:可以跟店員講兩種口味各半!

 

매운(mae-un):辣的

좀 매운(jom mae-un):一點辣

안 운(an mae-un):不辣

 

不敢吃辣的記得學起來안 운,매운(ㄇㄟ ㄨㄣ˙)是辣的意思,안(ㄢ)表示否定,所以要點不辣就講안(ㄢ) 매운(ㄇㄟ ㄨㄣ˙),發音有點難用英文或注音拼音表達,想要進一步了解的麻煩複製到google翻譯貼上,請專人唸給你聽囉!以上是首爾特派宅女嚕嚕記者報導,打這篇又害我好想吃宵夜啊啊啊啊啊啊~

 

 

 

Read More

一個人吃飯

陳玉華一隻雞

八色五花肉

 

follow我的韓國交換學生生活

arrow
arrow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