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胞胎    

PO_I是嚕嚕一直有在關注的店家,專賣客製化的拼貼襯衫,關注的原因是因為很想要跟神祕人去訂一套獨一無二又可以長得不用一模一樣的情侶裝,不料錢沒存夠就殺出了程咬金PO_I及愛童話部落客Ninina的合作款餓扁了嚕嚕的錢包。

 

 

這款洋裝由Ninina設計,PO_I協助排版製造,在PO_I的FB一推出我就超級喜歡,原本跟客製化襯衫一起列入了存錢目標之一,想不到竟然限量100件!這是嚕嚕人生第一次體驗到限量是會使人瘋狂的,這個價錢對我的經濟狀況來說完全就是豁出去了!

 

  

  

孑孓

由網友命名的名字,近似於「子」的字樣,

相反對稱的兩個字,同件洋裝正反面穿著。

 

「我們一樣,我們,不一樣。」

 

392808_494872790575262_256440284_n  

PO_I非常照顧細節,從扣子、包裝到領標都非常細心且到位,我拿到的是編號72的洋裝,紀念一下嚕嚕我第一次買有編號的商品!:)

 

  

 

關於這件洋裝的設計,詳細版可以看看Ninina寫的文章(點我),清楚記錄她的設計過程以及理念!因為購買這件洋裝嚕嚕也開始追蹤Ninina的文章,有別於線上許多知名的部落客,Ninina介紹的服飾大多都是古著,不追求流行反而更清楚介紹服飾設計的細節及歷史,每次看都感覺又上了一課,超級佩服的!

 

正反兩面的襯衫洋裝,不同的領子設計呈現不同的感覺,右方是娃娃領感覺的Buster Brown,Buster Brown源自於20世紀初歐美流行的兒童漫畫,畫中的主角最常穿著這類型寬大扁平的圓領,因此這類型的領子以該漫畫主角的名字Buster Brown作為命名,左方的是中性水手風格的Middy領,起源於英國海軍的領子設計,由於愛國意識被設計師模仿於流行服飾的設計上。

Buster Brown領是嚕嚕最喜歡的領子類型,感謝Ninina終於讓我知道它的正式名字了! 領子的種類還有很多種,想更了解可以看Ninina寫的關於領子的歷史(請點),大推這篇文章超好看!

  

 

袖子則是接近手腕收緊的部分較長的古典剪裁,叫做羊腿袖Gigot Sleeves,是17世紀女王時期的宮廷常用的剪裁方式。羊腿袖在歐洲電影及歷史課本中不難看到,但是在現代的服飾很少出現,我個人覺得現代服飾手臂上半部立體剪裁延續展現出宮廷感的公主袖服飾很常見,但是手腕前側較長的收緊袖口就很少見囉! 

 

 

扣子的部份以古董撲克牌重新描繪復刻而成的,一邊手腕三顆扣子,國王與黑色的圖案的梅花、黑桃一邊,皇后與紅色圖案的方塊、愛心一邊,扣子也是PO_I全手限定打造的,原來這就是手工製作的獨特啊!

 

 

袖子與衣領都是米色系,但是布料採用不同的材質,袖子的部份是天絲棉麻材質,輕柔慵懶的感覺。

 

 

領子的部份則相對比較硬挺,布料是由兩種不同的材質拼貼而成,稱為夏日緹花布,看起來像深淺顏色相間的條紋。平面的布料透過不同材質深淺相間形成了立體的感覺,嚕嚕的同學看我相機裡的原圖以為百折的樣式,其實不是唷!

 

 

 

 

依照兩面的不同設計,嚕嚕搭了兩種不同風格的穿搭,客官們看看唄! 

 

Burst Brown娃娃領這面,選擇跳tone地搭配黑色高筒Converse,穿出輕鬆休閒的女孩感,襪子的部份以蕾絲短襪坐搭配,腳踝觸露出一截蕾絲中和掉Converse中性的感覺,增添一些女孩感。髮型簡單加上黑白條紋髮挎,點綴出一點點復古的感覺。

   

妝容以橘色為主色,淺淺的橘色腮紅,配上淺橘色的唇膏,最近這隻唇膏是我的最愛,淺橘色的妝容很適合夏天,淡淡的妝容點出女孩不需過度修飾的稚嫩優雅。

 

 

怎麼有種小女兒在門口迎接把拔回家的感覺啊!這套穿搭妝幼齒地很徹底,分享在臉書有人猛一看以為是我小時候的幼齒照,哈哈

 

 

 

相較於Burst Brown娃娃領那面的妹妹,Middy領這面就是姊姊啦!拿下髮挎將頭髮挽起至側邊,妝容大致上不變只蓋上了較艷麗的紅色唇膏。

黑色的裙擺因為材質及光線的關係有時候會看起來像深藍色,以黑色透膚絲襪搭配出不同層次的黑,全身黑白配的顏色中搭配紅鞋再適合不過了!紅色的瑪麗珍鞋與紅色的唇妝點綴整理的黑與白,瑪麗珍鞋復古的感覺跟這件襯衫洋裝真是絕配!

 

   

比起妹妹風格,嚕嚕我個人比較偏好Middy領這面的紅唇小紅鞋姊姊,我還是比較習慣頭髮垂墜下來遮住我的大臉啊(遮臉)

但是Middy領的設計竟然被我某位同學說超像掛著餐巾紙,天啊!時尚古董洋裝果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但希望這篇文章客官們還喜歡,這篇應該是嚕嚕目前打過最長的一篇文章了啊啊啊啊~

 

 

雙胞胎  

客官們,喜歡哪種風格的嚕嚕啊?

 

 

 

 

 

Under Wonderland: Ninina's Fanpage

426084_539921602706816_1053856182_a  

Blog:http://www.under-wonderland.com

 

PO_I:PO_I's Fanpage

307524_460647560664452_1328171991_a

 Online store: www.poi.tw

404 台中市北區錦平街50巷12號2樓

106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號42號

螢幕快照 2013-06-12 下午3.44.22  

有興趣可以到PO_I的網站玩玩看自己設計獨一無二的拼貼襯衫,等神祕人減肥完成嚕嚕跟他去訂製後再跟大家分享襯衫訂製呀!

R'ond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