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出發吧!賞櫻去!櫻花不會等你,再不去,只能見她墜落滿地的惋惜了。

我非常喜歡南山,喜歡沿途步道的古城牆、喜歡像顆乒乓球的夕陽、喜歡路過的情侶們甜蜜地微笑,即使心裡暗自嘲笑他們的天真,依舊欣賞著情人鎖上一個個誓言與甜蜜承諾的畫面。

 

這次是我第三次去南山塔,第一次完全觀光客心態,搭纜車來回、灑大錢登上南山塔,自以為是地站在首爾的最頂端,還記得那天是西洋情人節的前夕,我的心莫名空的很。第二次,扮演起了國際學生的嚮導,帶著法國、摩洛哥、波蘭人上南山去,不料當天氣候不佳,連夕陽都看不到,波蘭人不自覺的喃喃抱怨著,呵呵...怪我囉?!那次充滿活力的歐洲人說「我們用走的下山吧!不遠!」真的不遠,沿途美景舒適到我暗暗下定決心,下次來南山我絕對不要給韓國政府賺纜車錢,我要坐11號公路,用我沒在運動的腳,爬!上!去!

 

前兩次我都是從明洞地鐵站三號出口,走路上纜車站,這次誤打誤撞撞著了上纜車站的電梯,有免費電梯起有不搭的道理XDDD 

1.jpg 

2.jpg  

 

原本心想爬上纜車站,會累到馬上買纜車票器械投降的我,因為電梯賺了一程,精神飽滿地出發啦!纜車站對面就有南山公園步道入口,一點都不難找,跟著指標N Seoul Tower的方向一直走上去就行了!

3.jpg

 

步道入口我看到的第一個景象,哇~好像有點陡唷!現在想想真有點佩服自己的勇氣,平常超懶得運動竟然為了櫻花,毫不猶豫地走了上去!

4.jpg 

 5.jpg  

 

 沿途有觀景台可以停下腳步休息,俯瞰首爾城市風貌,首爾的空氣污染很嚴重,總是灰濛濛的一片,旁邊的櫻花景色簇擁之下形成奇妙的對比。當天的日落時間是七點零五分,我五點半開始走,看著天空漸漸變成黃橙橙的顏色。

7.jpg

DSCF1960

 

一路上最喜歡的一道景色,櫻花簇擁下的南山塔,好美

9.jpg 

8.jpg  

 

沿路上古城牆伴隨著自然美景,南山不只是自然景色優美,更富有歷史人文的氣息。

10.jpg  

 

終於抵達了首爾塔,不免俗觀光客式地幫它獨照一張。

  12.jpg  

 

我發現韓國的觀光名勝景點,旁邊都會蓋有一座古韓式風味的涼亭,在現代高塔之旁,宣揚著韓國人引以為傲的歷史文化。至於旁邊的鐵塔,法國同學說幹嘛學我們家艾菲爾,日本朋友說幹嘛學我們家東京鐵塔,到底學誰不重要,在我心中那鐵塔就是不讓首爾塔看起來太孤單的配角罷了。

15.jpg

 19.jpg

13.jpg  

 

首爾塔旁的步道,如雪片般茂密的白色櫻花,吸引一堆人排隊在她前面準備比YA! 一個人的我使出絕招「幫情侶照相」,鎖定對著鏡頭努力橋位置自拍的情侶,跟他們說「Help you take a picture?」八成以上他們會開心點頭say yes,幫情侶拍下甜蜜片刻後,甜蜜蜜心情之好就會幫孤單的我與櫻花合影一張啦!唷呼呼~

14.jpg 

11.jpg  

 

情人鎖橋俯瞰滿山谷的櫻花美極了!冬天來的時候黑漆漆寂寥的山頭,如此大的轉變讓我不禁讚嘆韓國氣候的四季分明,韓國的春天讓我第一次感受到,春天到來的生氣蓬勃與喜悅。

17.jpg 

18.jpg 

16.jpg  

 

走累了當然要補水一下,投幣機投了個寶礦力水得,小小一瓶1000韓圓(台幣30圓),拿出準備好的補給Timtam巧克力,配上情侶的甜膩閃光、陸客俗又有力的拍照姿勢!南山塔我敬你!乾杯!

20.jpg

21.jpg  

 

想要嘗試新路線,往忠武路地鐵站的方向走,選擇了反方向下山,這一面背對著夕陽,想要欣賞夕陽的還是建議走明洞、纜車站的方向上下山唷!

24.jpg 

23.jpg

 

獨自走新路線難免會有點害怕,趁著日落前趕緊下山。還好韓國人很喜歡來南山散步,沿途運動的老人、嬉鬧的高中生好不熱鬧,更有人悠哉地鋪上墊子野餐了起來。

27.jpg

 

忠武路地鐵站附近的觀光景點是南山谷韓屋村,要跟著這個指標走!

26.jpg  

 28.jpg  

 

下山後有一條長長的平面環山路,地面特別舖設過有防震效果,好多人在兩側櫻花的陪伴下慢跑著,其中最美的畫面就是一對老夫妻,即使已老邁兩人的步伐都不穩,緊緊牽著彼此在櫻花下走著,這就是所謂的「老伴」吧!

29.jpg

 

 

最後我錯過了南山谷韓屋村的出口,繞了好遠出口到民宅的深處,好險剛好有警察站崗向他問路,他說直直地一直往外走就會看到忠武路站,我走了十幾分鐘才抵達地鐵站,真是看櫻花看到忘我,多走了好遠的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