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266.JPG

      在韓國交換這段期間,常聽人說韓國男生比較帥、會穿衣服,我想緣由來自於他們的社會文化很重「體面」。大學校園擺脫了制服的羈絆,台灣大學生以「舒服」為要點,隨性地踩個夾角拖上學去;相反地,韓國人到學校上課要打扮「體面」,在校園中總是能看到各樣的西裝外套、大衣穿搭。當你批評台灣人沒有品味的同時,請同時換個角度珍惜可以素顏、穿著休閒出門的台灣社會。身為西裝外套控到了韓國怎能不瘋狂,觀察同學們的上課穿搭,鎖定了深灰色系的長版西外,這種版型也有出很多厚毛呢的款式,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不致於笨重邋遢。選擇了網路評價不錯的Realcoco入手,以前都是跟批踢踢的合購團,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下單,在韓國境內運送都是免運費的。第一張訂單購買亞麻灰色長版西外,等了足足有十幾天,心裡偷偷扣了很多分;第二次下單購買同款亞麻灰色窄裙黑色雪紡背心,才兩天衣服瞬間抵達我的宿舍,可見運送的快慢與否,要碰碰運氣了。

 

DSCF3350.JPG

      

      Realcoco的商品,比韓國的實體服飾店便宜,但是質感也跟著略遜一籌,雪紡背心單看網頁的圖,感覺是硬挺的厚雪紡,但實品輕薄到不行,還好可以配合台灣悶熱的天氣穿著。西裝外套沒有內裡與反折袖口,兩側的口袋也是假的,棉麻的材質算透氣,屬於清爽不厚重的西外款式,穿著起來版型好看,可惜細節有待加強。搭配同款的窄裙與雪紡上衣,便是韓國OL的上班穿著了,韓國女生非常喜歡穿包臀短裙,樣式也非常多樣化,蕾絲、印花、圖騰,短至迷你裙,長至過膝應有盡有,原本想在東大門款一件特別的窄裙回台灣找工作面試穿,但阿珠媽推銷給我的都太花俏了,台灣的職場應該不能這樣穿只好作罷。

     這天凱蒂來韓國找我,帶他去吃完土俗村蔘雞湯,一路坐地鐵三號線到盤浦大橋看彩虹噴泉,原本打算到銅雀大橋邊的咖啡廳,邊喝咖啡邊欣賞噴泉,沒想到咖啡廳竟然倒了,我們便一路沿著漢江邊散步到盤浦大橋。我把最後一場噴泉的時間,九點半記成九點,就在我們沿著漢江散步的同時,錯過了彩虹噴泉。錯過了觀光景點的噴泉,得來了在漢江邊奔跑的經驗,旅行,便是好好享受不經意的插曲。
DSCF3362.JPG

DSCF3361.JPG

 DSCF3374.JPG

DSCF3422.JPG

DSCF3418.JPG

 

I was wear

Blazer/Realcoco

Vest/Realcoco

Skirt/Realcoco

Shoes/Diana101

 

Read more

著迷的復古圓裙

穿著花襯衫賞櫻去

 

R'ond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