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504 

巴黎 藝術橋(Pont des Arts)

為「全世界最浪漫的橋」的巴黎藝術橋(Pont des Arts),敵不過戀人們的愛情承諾的重量,2014年6月8日傍晚護網塌陷暫時關閉,坍塌的金屬網架約答2.4公尺,在巴黎市政府的搶修下,已於隔日9日重新開放。早在今年4月,為保護歷史古蹟,巴黎人發起運動No Love Locks,表示希望能停止在意樹橋上掛鎖,藝術橋上的不能保證戀人們的感情長久,但卻一步步破壞著藝術橋的結構。藝術橋(Pont des Arts)建於19世界初拿破崙時代,目前掛有約700,000個鎖,其重量約等同於20隻大象站在橋上。

浪漫(Romantic),一直是巴黎這座花都最佳的形容詞。情人鎖鎖在藝術橋上,將鑰匙丟入賽納河中,感情將長遠不會分離。這樣的傳在世界各地出沒,戀人們在乎的或許不是感情的長久,而是牽著一個人的手,共同來到這座城市的浪漫,類似「到此一遊」的概念,我們一起在此處留下足跡。我從不相信情人鎖的傳,但我明白不僅傳無法,這世上任憑誰都無法為一段感情作保,我們能鎖上的不是「愛情的保證」,而是曾有個人的心被我鎖著的「紀念」。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陪我走過這一段。

DSCF4509 

 

 

布拉格 查理大橋旁(Charles Bridge)

自助旅行來到全世界城堡密度最高的國度捷克,當時從米蘭(Milano)伯加莫機場,搭乘廉價航空Wizz Air到布拉格。我有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對於自己不熟悉的語言(不是中文都算)會自動略過,當時完全沒有注意聽機長的廣播,飛機下降時以雲霄飛車式的方式,一段一段自由落體般降落,心裡還不懂得害怕,直到飛機一停妥,乘客鼓掌為機長歡呼,我才驚覺我剛經歷完一場驚險的飛行。

一抵達布拉格,到友人的宿舍放完行囊,馬上出門造訪每約兩千萬人次湧入的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查理大橋兩側的共有30座基督教聖者的雕像,其中最著名的是聖約翰像,聖約翰是一名神父,觸怒當時的國王溫瑟拉四世,命人將聖約翰丟入河中,傳說聖約翰的屍首一直有七顆星星環繞著。傳說查理大橋的聖約翰像,觸摸雕像中正被士兵丟入河中的聖約翰,可以帶來幸運,數以萬計的觀光客,將陳舊的雕像摸的發亮。走下查理大橋,偶然發現側邊的護欄被掛上一個個情人鎖,不如巴黎藝術橋的密密麻麻,我想我發現了個尚未被觀光客傾巢入侵的小地方。

DSCF3282.jpg

DSCF3263.jpg

 DSCF3300    

DSCF3295

 

首爾 南山塔(남산타위)

南山,我的韓國生活中最喜歡的地方,纜車站絡繹不絕地將觀光客載往山頂,而我用雙腳一步步地踏著石階,盡收南山不同高度下的首爾風光,尤其是櫻花季景色更是好看(南山賞櫻文章)。由於南山古代是漢陽城重要堡壘,沿途山路仍然可以窺見當時的古城、烽火台,而南山塔(남산타위)是1969年韓國政府為了播送廣播、電視所建立的電波塔,於1980年對外開放,成為在地居民重要的休憩場所,隨著韓劇浪漫情結的放送,也逐漸成為外國旅客必訪的追星聖地。

南山塔(남산타위)旁搭建了座觀景台眺望首爾夜景,取了個名字作「情人橋」,一走進便可以看到寫滿LOVE的大愛心,情人來到這裡將鎖鎖在橋上,將鑰匙投入橋上的信箱中。不知為何,韓國人很喜歡將手機殼鎖在橋上。法國同學好奇地問我:「他們為什麼要用手機殼?」我胡亂回答:「可能可以寫比較多字吧!」黑頭髮黃皮膚的我總是被外國同學當做韓國通,孰不知我也是一竅不通。不如歐洲心鎖橋的歷史悠久,首爾塔情人橋是座被創造出來的新景點,商品部賣著價格約400元臺幣(12,000韓圓)的鎖,令人不敢恭維的觀光客天價,還是有人寫上「開心健康」,在南山塔情人橋鎖上專屬的「到此一遊」。

 DSCF9098

DSCF9105

DSCF9111

DSCF9117

DSCF8615

 

 

釜山 釜山塔(부산타위)

踏出首爾卸下學生身分,到釜山進行來一段與海親近的旅程,短短三天的行程遊釜山時間不算夠,與旅伴商量這趟旅程我們就純旅遊不逛街了,但釜山商品的多樣化不亞於首爾,價錢便宜了一兩成,地圖上釜山塔所在的龍頭山公園(욘두산공윈),位於釜山熱鬧的南浦洞商圈旁,我們吃完晚飯一邊逛著一邊找路,短短的路程花了大半天,終於抵達卻已過了登塔時間,無法登高俯瞰釜山夜景。對於釜山塔的第一印象,簡直是南山塔景觀的復刻版,現代高塔旁邊一座傳統的鐘樓,四周掛滿觀光客的愛的留言。釜山塔倒聰明了,知道戀人們有滿腹的甜言蜜語要抒發,姑且就不賣鎖了,賣一片片愛心塑膠版,不必再麻煩自備手機殼了。 

韓國經常可見傳統的涼亭,孤單地佇立在都市的一角,我時常一邊佩服著韓國政府對古蹟維護的用心,一邊思索著我的家鄉台灣,這樣的古蹟上哪去了;回到台北街頭多了份心思留意著,才發現台灣的傳統涼亭,圍繞著老人下棋、泡茶,疏於修護個個斑白失色,雖不如韓國的金碧輝煌,卻更親近人了。

DSCF9879

DSCF9859

DSCF9866

DSCF9857

 

Information

南山公園首爾塔

龍頭山公園釜山塔

 

Read More

一個人登山去,南山公園賞櫻

我與北韓最近的距離,DMZ南北韓停戰線

那些我在韓式炸雞海中的日子

交換學生生活,首爾Kaist商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