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406.jpg

不知不覺我的YSL收藏已經如此琳琅滿目了,想到將她們換算回新台幣的金額,不不不!我不敢想!

 

最初與YSL的相遇在巴黎,邋遢的背包客不知好歹地走進拉法葉百貨,

搭著闊氣陸客的便車,擁有貴婦級的享受,當時一直想購入情挑誘光水唇膏(文章在這),

摳門如我在金髮美女櫃姊幫我試妝的同時,拿起手機連上拉法葉的Wifi查價格,

燈啷~唇膏在巴黎的價格硬生生比臺灣貴了,最後只帶了比臺灣便宜的妝點腮紅(Creme de Blush)

巴黎售價37歐約臺幣1480(臺灣訂價1500)。

 

雖說我是個喜歡厭舊的人,在腮紅這塊我可是非常長情,

一直以來只有Nars深喉嚨超級高潮兩塊交替著用,

Nars腮紅顯色的優點,到了我手上成為了下手太重的缺點。

一直遇見了YSL妝點腮紅Creme de Blush,我真心覺得遇到了真愛

不料我們相愛的日子並不長久,YSL推出了玩色炫耀唇頰蜜,她就停產了!!!!

 

DSCF5422.jpg

沒錯!終於進入故事正題,這是個新歡不得寵,舊愛已遠走的故事。

 

DSCF5435.jpg

舊愛 YSL Creme de Blush 妝點腮紅

於法國巴黎,我最熱愛的城市購入,色號瓶底寫02,

金髮美女櫃姊表示,這是櫃上她認為唯一亞洲人適合的顏色

色號不知跟臺灣是否一致,不過也沒差她停產了。(自暴自棄)

creme de blush  

我對她的愛真的不盲目,要濃要淡都難不了她,

最厲害的必殺技是那像沒擦腮紅般,自然的一抹紅暈,

套句巴黎櫃姊的話,用手沾取一下,往笑肌都~都~都~點幾下就完成了。

下手太輕,加點幾下;下手太重,粉撲輕推兩下,就救回來了!

好上手,不必把腮紅刷帶來帶去,於是家裡曾專寵的Nars姊姊們失寵了。

 

 

DSCF5427.jpg 

新歡 YSL Kiss & Blush 07 前衛

今年六月要從韓國回國時,到了免稅店想多包幾色我的真愛,燈~啷~全部沒貨!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推出了唇頰蜜新款,所以停產囉!」

基於對YSL唇彩系列與我的真愛的好印象,這新來的小妮子確實有吸引我,

在免稅店帶走了這個新歡,希望她能填補我舊愛不再的傷痛。

 

1396500480-2979294977.jpg

1403249093-3190104728_m.jpg  

這小妮子絕對不是省油的燈,看看YSL的形象照,主打

「上一秒親吻,下一秒紅暈。你的唇色,我的頰彩。」

模特兒分別使用對方的頰彩做唇彩、唇彩做頰彩,

亞洲區更搬出了我好喜歡的尹恩惠做代言,

讓我想起了她在韓劇想你,一直哭我卻只專注看她的唇彩的故事。

 

kissblush  

這小妮子我使用的方法是在臉上畫一撇,然後推開,

她也是進可攻、退可守來著,想要濃一點就多畫兩撇即可。

作為一個腮紅,這小妮子的持久度比我的真愛退步了,我無法與她墜入愛河。

 

DSCF5389.jpg

作為一個唇彩,這小妮子也用了YSL這幾季的招數,3D立體唇型刷頭,

YSL說讓上唇彩作為親吻的練習,但是這刷頭真的很難用!

誰的嘴巴這樣凹凸不平的,做像唇釉刷頭那樣平平的,乖巧好用不能嗎?

07前衛是淡淡的粉橘色,不論作為腮紅或唇彩都是好看的顏色,

但是這款真的超級不適合做唇彩使用,想偽裝成霧面質感的唇彩,持久力卻完全不能看,

非常容易斑駁,每次擦她出門還沒到目的地,我就想用衛生紙擦掉重上唇膏了。

 

 

DSCF5425.jpg

DSCF5459.jpg

傷心至此,還是要殘酷地比較一下舊愛與新歡小妮子,

直接擦拭在手臂上,小妮子的顯色效果較佳、較水潤,

這同時也是她的敗筆之處,水潤的質地持久度不夠好,

而舊愛,優雅地展現了她霧面的絲滑質地。

推開之後,曖曖內含光的舊愛,顯色度扳回一城,奪得勝利。

 

 

故事總是講的太快,一下來到了結尾。

YSL推出玩色炫耀唇頰蜜(Kiss & Blush)的立意雖好,

推廣打破疆界,專業化妝師色彩靈活運用,拿起口紅作為頰彩的上妝方式。

然而YSL操之過急,停產妝點腮紅(Creme de Blush),新品的表現不符預期,無法取代舊品,

唇頰兩用更不是消費者心之所向,看似買一送一,我卻更擔心刷頭的衛生問題,

使我這「舊愛已去,新歡難愛」的使用者傷心至極,繼續踏上尋覓真愛腮紅的旅途上。

 

 

Read More

那些年跟著千頌伊買的YSL

那些年跟著千頌伊買的IOPE

 

I am RU, you can follow me from...

R'ond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