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能用一句話形容首爾地鐵,

我想那一定是.....

『為什麼要撞我!』

『為什麼要撞我!』

『為什麼要撞我!』

 

好!首爾地鐵心得就降,沒了

 

 

 

騙你的啦!(拉回來

韓國人非常自傲他們的발리발리(bali bali)文化

意思就是:快點!快點!Hurry up! Hurry up!

他們認為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是非常好的習慣,

嚕:「啊你沒趕時間,那麼急幹嘛」(當然是用英文講)

韓國同學:「.........嗯......嗯.........」(答不出話來XD)

急性子的民族性,導致在首爾這種人多的大城市,很容易被路人撞到,

在人多擁擠的地鐵站,更容易發生!時常我連他從哪裡出現都沒看到,就被撞了,

韓國人根本具有瞬間移動之順便撞你一下的超能力啊!!!

 

擁擠的地鐵車廂,到站後不發揮非凡的撞人本能,『你是下不了車的!』

台灣的朋友們不必擔心我,我適應非常良好,已具備『撞回去』的能力。

法國同學表示:「我都把他們都推回去。kkkk」

 

 

再來讓我第二惱怒的事,韓國大叔腿都開很開!!!!

甚至你在旁邊坐下,他們也不會稍稍把腿合起來一點,

佔據一又二分之一個位子,我只能坐半邊縮成一團...

這問題最近也比較不困擾我了,以前我都默默只坐一半縮著,

現在我會大剌剌坐下來,撞回去大叔就會乖乖把腳合起來^__^

2014-02-09 00.04.13

 

怎麼講得好像我在韓國,都在撞人.........

在地化,這是在地化!我只是在適應韓國生活。

 

 

另外我個人的小發現,韓國人坐大眾運輸工具,

非常樂於換位子,可以換到兩旁是空位的,

絕對不會懶得移動屁股,馬上換過去!

 

請見下圖,地鐵到站中間的人下車,這兩位年輕人馬上把屁股往中間一移!

速度之快且動作一致,我覺得太過有趣,就拍下了這張照片....

 2014-02-23 17.53.33

還沒坐暖,上來了一個小家庭,

兩位年輕人馬上讓位,屁股又坐回原本的位子!

2014-02-23 17.55.31

這一切都發生在同一站的停靠時間!

為什麼不等車門關上,有空位再移動呢?有這麼急嗎?

我真的不懂耶哈哈,於是他們只享受了約十秒鐘,兩旁沒坐人的悠閒時光~

 

 

說完有趣的,來個嚴肅的結尾,

據說北韓持有多項恐怖的生化武器,直接打仗北韓打不贏,

不排除使用生化武器攻擊首爾,所以地鐵站都有裝滿防毒面具的鐵櫃

2014-04-25 21.15.35

每次我看到這鐵櫃,都莫名會有點怕怕的,嗚嗚金正恩冷靜點啊!我要平安回台灣!

不過韓國同學說:「全世界都擔心南北韓打起來,只有韓國人知道絕對不會打!」

希望如此囉!如此具有民族凝聚力的大韓民族,麻煩peace peace!

 

『你看!有流星~』

『我希望~世界和平!』

 

 

READ MORE

喝熱飲也要用吸管

冰飲也要用杯套

一個人吃飯

不吉利的花籃

 

Follow嚕嚕的韓國交換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